-秋叶-

沙雕鸽子

【双叶】回家过年

*新年快乐!(好像有点迟orz)

*又是双子调换身份的梗哈哈,不过上次写的是弟弟假装哥哥,这次是哥哥假装弟弟

*感觉更偏向兄弟情吧emmmm,只是想写兄弟之间的感情,爱情向可能偏少些



“混账哥哥,跟我回家!”


一阵铿锵有力的声音从不远处传进了叶修的耳朵,叶修从小卖部老板手中接过烟,想了想自己应该是幻听了。


毕竟自己现在是在H市,那个笨蛋弟弟怎么会......


叶修一转头,立马把自己的思绪给压住。


他的笨蛋弟弟还就站在他跟前呢。



“哟,稀客啊,你怎么来了?”


叶修倒是不慌不忙,仿佛已经预测到了会有这么一天。


大年二十九的街上没有多少人,所以这对双胞胎也没有被多少人围观。


“哥,五年了,你回不回家?”


叶秋发着愁,虽然自家爹妈是不怎么提起这个已经离家出走这么多年的哥哥,但终归还是会见着爸妈在过年过节的时候偷偷抹眼泪。


“我倒是想回。”


叶修其实也不是故意不回家的,主要还是他现在和爸妈关系有些紧张,他其实也还是想回家和爸妈过一次年的。


“爸妈其实,应该也挺想你吧。”叶秋小声嘀咕着。


“算了,你先跟我去嘉世呆着,总不能一直站在这说话吧。”叶修说着就把叶秋拉了过去。


“放手!我会走路。”叶秋红着耳根,拽开了叶修的手。


“行,那你快点。”



嘉世俱乐部里,职业选手们已经走得差不多了,包括其他的工作人员。


“沐橙,我回来了。”叶修敲了一扇门,然后懒洋洋的说着。


只见房门打开,里面出来一个面容清秀的小姑娘。


“苏沐橙,是吧。”叶秋虽然没见过这位,但外头铺天盖地的新闻总是让他能了解到一些的。


“是我,你就是叶修哥说的那个双胞胎弟弟吧。”苏沐橙优雅的笑了笑。


然而下一秒苏沐橙就破功了。


“别装了,都是一家人,你该是什么样就什么样,谁还不知道你表面天使内心恶魔的。”叶修打了个哈欠。


“马上过年我懒得骂你,走开。”苏沐橙冷着脸说到。


“都去会议厅吧,那里比较大,话说你来这干什么的?”苏沐橙问叶秋。


“喏,接那个混账回家。”叶秋指了指叶修。



会议厅不算大也不算小,几人紧挨着坐下。


“哥,虽然爸妈不说,但我看得出来,他们真的很想你。”叶秋先开了口。


“就算是这样,他们那两个死要面子的家伙,我真回去了,估计还得把我骂一顿,你就不一样了,你回家就是常理。”叶修少见的叹了叹气。


“那...如果你假装是我,你回家过年,我留在这呢?”叶秋觉得这个想法过于大胆,但还是小心翼翼的提了出了。


苏沐橙有些嫌弃的看了看叶秋。


叶修看着苏沐橙的眼神,笑笑说:“你放心吧,好歹是我弟弟,总不能把你怎么样。”


苏沐橙暂时放下心来,听着他们两个继续讨论。


“可以是可以,问题万一露馅了怎么办?”叶修还是提到了重点。


“哥,我相信你可以。”叶秋把手压在了叶修的肩上。


“那...试试?”叶修问到。


“好。”叶秋开心的答到。


试试就逝世。



大年三十这天,叶修坐上了来接叶秋的车。


叶修换上了叶秋给他精心准备的衣服,拿着叶秋昨天和他去大街小巷认真挑选的年货,就这么启程了。


而叶秋那边还比较混乱。


苏沐橙目送了叶修之后,问叶秋:“你是不是喜欢叶修哥?”


“啊?不是!没有!别瞎说!兄弟之间不就该和和睦睦互相喜欢吗?”叶秋瞬间乱了阵脚。


“好啦我知道了。”苏沐橙笑了笑。


“在这过年可没有你们那富家生活好过,顶多带你出去吃餐火锅,你看行吗?”苏沐橙瞟了眼叶秋。


“没问题。”叶秋倒是毫不介意,他想过这种日子可是很久了。



几个小时后,叶修到达了他的目的地。


“少爷,您回来了。”门口的管家看上去早已恭候多时。


其实以前,叶秋是被称作“二少爷”的,但自从叶修走了之后,大家总觉得过分强调这个二会伤到老爷夫人的心,所以统一改口叫少爷了。


这是叶秋告诉叶修的无用信息。


走进屋内,其实一切都没有什么改变,还和五年前一样,变了的只有迎面走来的叶修的父母。


“秋啊,回来了?快快快快坐下,今天妈妈亲自下厨,都是你爱吃的。”叶母拉着叶修走向了餐桌。


是的,变了的只有父母,苍老了不少。


“妈,我先上楼把东西放放。”叶修学着叶秋教他的样子,和叶母对着话。


“唉瞧我,快去把东西放下来。”叶母放开叶修,看着他上了楼。


叶修径直走过去,推开了一扇门——这是他以前的房间。


果然自己还是会不小心走错房间啊。


叶修看了看房间的摆设,一点都没有变,而且一点灰尘都没有落。


他轻轻关上门,走向了对面的那间房间——这才是叶秋的房间。


叶秋房间的摆设倒也和以前没什么区别。



放下东西后,叶修下了楼,爸妈已经坐在餐桌前等他了。


“妈,都说了不用煮这么多菜的。”叶修笑了笑,仿佛忘了自己现在是叶秋的身份。


“叶秋,我们向来公务忙,虽说你都和我们住一块,但真正待在一起的时间也不长。”边上叶父倒是开口了。


“也就过年能好好聚聚,就开心吃饭就好了。”叶父顿了顿,继续说着。


“好啦爸,别说那么多了,妈煮的菜都要凉了。”叶修及时让他爸住了嘴。


和以前一样,他们会叫上没有回家过年仆人、管家一起边看春晚边吃年夜饭,然后再聊聊这一年各自都怎么样了。


叶秋告诉叶修,这么多年了,咱家过年的方式也是一点没变。


至于聊天那方面的事,叶秋早给他准备好了稿子,叶修也早就背的滚瓜烂熟了。



十二点,叶修和父母在客厅里看着春晚,父母突然声泪俱下:“修啊,终于能和你一起过年了。”


叶修这才知道,原来父母一直都知道,他是叶修,不是叶秋。


“修啊,爸妈都知道你当年离家出走是我们逼你太紧,也知道当年你回来的时候我们骂你是我们太过火了。”


“但孩子啊,你要知道,天下没有哪家父母不爱孩子,不想孩子的。”


叶修第一次看到父母这样搁下面子,在他面前肆意的抹眼泪。


“爸妈......”叶修哽咽,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。


“你俩都是我的儿子,我们怎么可能看不出区别来呢?”叶母摸着叶修的头,“又长高了不少啊。”


叶修没有过于激动的表情,但他的眼角,滑下了两滴热泪。



他在心里对着H市的叶秋说到:“谢谢了啊,笨蛋弟弟。”


然而另一边的笨蛋弟弟正因为火锅太辣而抱着肚子打转。


边上的苏沐橙看着他,叹口气:“同样是兄弟,你不行啊叶秋。”


叶秋愤愤说到:“我哥比我还不能吃辣,你们是怎么毒害他的。”


苏沐橙笑了笑说:“叶修哥说,他以前确实不能吃辣,但因为有个不能吃辣的弟弟,他就开始拼命吃辣,这样,以后辣的食物就可以让他帮你解决了。”


叶秋把脸别过去,也不知是在笑还是在哭......


END.

评论(9)

热度(20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