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秋叶-

沙雕鸽子

【王喻】我依然爱你

*短打,一发完

*我流破镜重圆



——时间不断流逝,我爱你永恒不变



十二月的北京异常的冷。


王杰希紧了紧身上的大衣,形单影只地漫步在街头,沐浴着夜晚的万家灯火。


这个地方,他再熟悉不过了。


曾经,他和喻文州在这里手牵手压马路,在这里相拥,在这里接吻。


如今,这里却只剩下他一个人。


他每天都要来一遍,仿佛转角,喻文州还在那里等着自己。


终是自欺欺人罢了。王杰希心想。




今年是王杰希退役的第三年,也是王杰希和喻文州分手的第三年。


三年里,他们没有过任何的联系,但喻文州的每场比赛他都会去。


三年了,一场都没有落下。


他不甘心。


曾经他以为,他能放下的,不过是忘记一个人罢了。


就当是做了场梦,醉了趟酒,醒来就好了。


现实却不让他醒来。




三年,他的父母为他安排了不知多少场相亲,他却始终提不起兴趣。


他心里还藏着那个人。


他父母纵然明白,但他们不能看着自己儿子沉沦,总是要找个伴儿的。


王杰希也知道,他必须走出这段感情。


但他终是做不到。


三年里,王杰希不是不懂爱,只是不愿再去爱。




回到家,电视机里还在播放着新闻。


王杰希的父母坐在沙发上,怔怔地看向他们的儿子。


“杰希...”


“怎么了?”王杰希脱下鞋子,把它们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鞋柜里。


“你看,小喻...小喻要退役了...”


王杰希猛地抬起头,在听见“小喻”这两个字后条件反射一般冲向了电视前。


“本台播报,现役蓝雨队长喻文州,今日接受采访表示‘累了,打不下去了,已经在准备退役了’,据悉,喻文州将于明年夏天正式退役,将由卢瀚文接任队长一职,对此,不少粉丝表示......”


王杰希一怔。


“退役”这两个字是王杰希的心结。




三年前。


喻文州不顾后台人员的阻挠,怒气冲冲地找到了在后台休息的王杰希。


喻文州不等王杰希反应过来,双手就已经拉住了王杰希的衣领。


“为什么?告诉我为什么!”喻文州双眼通红,不知是气的,还是哭的。


“文州...我已经...我累了...”


王杰希真的累了,他没有说谎,十年来对于微草,他付出了太多,对于自己,却收之甚少。


纵使付出都是他心甘情愿,但他累了。


他的退役并非措不及防,业界已经有很多人预测到了王杰希的退役。


但喻文州没有。


喻文州不是没想过,只是他不敢想。


“王杰希,你说过,你说过我们还会在总决赛遇见的,现在你要逃了吗?”喻文州讽刺地笑了笑。


王杰希没有回答。


有的时候,沉默比回话更加致命。


喻文州的笑容黯了下去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
喻文州没有放开王杰希,而是伸出手按住他的后脑勺,偏头吻了上去。


一个霸道的吻。


王杰希显然有些措不及防,甚至忘记了回应这个吻。


这个吻不比与往常的缠绵,更多的是一种占有欲。


终了,喻文州抹了抹嘴角,眼里仿佛是令人看不透的深渊。


“杰希,分手吧。”


这是喻文州留给王杰希的最后一句话。




王杰希终是没想到,喻文州和他的尽头会是自己的退役。


他曾经答应过喻文州,会和他再一次并肩出现在总决赛的赛场上。


但还没等到那一天,王杰希已经支撑不住了。


王杰希自觉对不起喻文州,但王杰希也不想对不起自己,对不起父母。


那个时候,如果再不退役,他真的熬不下去。


他是家里唯一的孩子,如果他有什么意外,他的父母也不会好过。


鱼和熊掌不可兼得,他终是没有挽留住喻文州。




退役后的王杰希整日待在家中,不是因为没有适应,只是因为太想念某个人。


他不想分手的。


但每次他回想起那时喻文州的眼神,脑子就开始混乱。


他对喻文州的感情,终是多了一份愧疚。


大概是习惯了吧。


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王杰希已经习惯了爱着喻文州,究竟是好习惯还是坏习惯呢?


无论是好是坏,成了习惯的东西,也就很难再改变了。


喻文州呢?喻文州其实也爱着王杰希。


除了在王杰希退役的这件事上没有让步,其他时候,喻文州都很温柔。


这也是王杰希喜欢喻文州的原因之一。


王杰希初见喻文州时,喻文州的那份阳光与温柔就深深感染了他。


那是一个十七八岁少年独具的魅力。


纵使过了这么多年,那份魅力仍未消褪,却发展成了更吸引人的东西。


是成熟。


没人能拒绝一个成熟男人的魅力。


王杰希亦是如此。


都说什么七年之痒,王杰希不认同,十年了,他还是爱着喻文州。


不知不觉,他爱喻文州已经超过了爱自己。


爱着对方,已然成为了二人的习惯。




场馆内嘈杂不堪,王杰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,把自己隐藏在了人群中。


今天是喻文州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。


场馆内可谓水泄不通,即使是坐在最后一排的王杰希,也被挤得有些凌乱。


他习惯了最后一排的位置。


不只是为了防止被粉丝发现,也是怕他发现。


王杰希不敢确定分手后喻文州对自己是何种感情。


是爱?是恨?或者说已经忘了?


不管是哪一种,他和喻文州也已经只是个过路人了。




“大家好,我是喻文州,今天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了,谢谢大家这么多年以来对我的支持......”


“真的是官方的不能再官方了呢。”王杰希轻笑。


“还有一个人,我想对他说声对不起。”


“我原以为当年他的退役只是个玩笑,现在看来,我才是那个玩笑。”


王杰希睁大双眼,怔怔地看向了台上的喻文州。


喻文州似乎也感受到了什么,看向了王杰希这边。


喻文州顿了一下,但没有太久,他又继续说了下去。


“当年他对我说‘我累了’我却没有领情,现在我也想对他说‘我累了’,我终于体会到了你的感受。”


“当年我太幼稚,太任性,犯下了无法挽回的错误,以至于我三年来,已经忘了怎么去爱。”


“爱这个东西真的很奇妙,有时你想拼命抓住,但关系还是逐渐冷漠了。”


“有时你很想放下,但却越陷越深。”


“对不起。还有,我依然爱你。”


台上,喻文州早已不见了踪影。


台下,王杰希起身跑出了场馆。




“找到你了。”


王杰希的心跳得很快,不知是跑的,还是因为喻文州。


“你太慢了,我都等急了。”喻文州笑了。


三年里,喻文州上过的节目大大小小王杰希都看过。


但他再没有见过喻文州这样的笑。


他知道,节目里的笑都是喻文州装的,现在这个笑容,才真正属于喻文州。


“谁叫你跑那么快。”王杰希也笑了,把面前的人拉入自己怀中。
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?”王杰希的双手抚上了喻文州白净的脸,仿佛和三年前一样。


“这三年我的比赛你都在,对吧。”喻文州仰起脸,双眼看向王杰希。


“我一直都在。”


“你以为,坐在最后一排我就看不到你了吗?”喻文州自嘲地笑了笑。


“就算你远在海角天涯,我也能一眼看见你。毕竟我的脑子里全都是你。”


喻文州伸手按住了王杰希的后脑勺,又一次偏头吻了上去。


动作干净利落,仿佛和三年前的那个下午重叠。


但这次不一样了,这次,王杰希笑着回应了他。


这个吻,缠绵,温柔,还带着一丝想念与愧疚。


他们是三年未见的恋人,不是分手已久的过路人。


因为他们还爱着对方。


十年了,我依然爱你。




END.



后续采访

Q:请问喻队,你退役比赛上道歉的那个人是谁呢?


A:(轻笑一声)我想你们应该已经猜的八九不离十了吧,我还有必要说吗?


Q:当然,粉丝们肯定还是想要听官方盖章的。


A:那好,那我告诉你们。他是我的男朋友,爱人,配偶。是要与我相伴余生的人。


A:他是——my love.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